top of page

潛行台灣 - 澎湖 東吉潛點


(by Philip Wong | Olympus TG-5)

澎湖將軍澳 – 薰衣草森林 // TG-5 溫和的陽光穿梭在淡淡紫藍色的鹿角珊瑚之中, 被大片大片的綠色桌形軸孔珊瑚襯托着, 這就是位於東吉潛點的 - 薰衣草森林。 -

(這張圖片真的拍得很好, Photo Credit : Noble Leung | Olympus E-M1 MKII)

綿延十多公尺的範圍,這並不是一朝一夕,完全天生天養就能長出來的。 還記得島澳七七的老闆葉生弘說過,十多二十年前,這裡還覆蓋着很多的鬼網 (廢棄的漁網)。這遍紫色的薰衣草珊瑚被覆蓋得淡淡枯萎死去。若不是他們自潛下去割走鬼網和長年的保護,這遍脆弱而優雅的珊瑚群是不會有今天的華麗。 -

(by Philip Wong | Olympus TG-5)

要保護這遍區域的珊瑚,除了天然陽光和水流的要求外,更要配上保持高的PH值(8.1-8.4)和鹽度(1.020-1.025)和鈣的含量,降低磷酸鹽和硝酸鹽的含量接近零。從天然的角度若要形成這環境,這並非易事。 - 謝謝島澳七七各員工的付出 特別是超熟這區生態和水流的弘老闆 @divinghung 用心帶領和講述.

丫琮的專業潛導 & Jimmy 的火舞表演 ~~~~~~~~ 今年是台灣的海灣旅遊年, 而這次 #潛行台灣 17天的點滴將會輯印成書 密切留意香港6月的國際旅遊展, 我們將會和大家見面 請支持 <潛行台灣> 推動<潛行台灣2.0> ======== 謝謝台灣觀光局和Olympus借岀相機 @ttb_hk @ergotech77 & @olympus_hk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Black Instagram Icon
bottom of page